吉安新干县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暨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座谈会

2023-04-06 00:00:00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行为,交流食品安全风险信息,提高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管理水平和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的能力,3月31日下午,新干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新干县食品生产企业及食用植物油、白酒加工小作坊《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暨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座谈会。吉安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科负责人谌小明主持会议,新干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邹建柏做了动员讲话。
 
  座谈会上,结合食品安全生产管理现状,详细解读了总局《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60号令的目标导向、意义和新要求,以及食品生产企业如何落实主体责任、日常管理方法和重点关注事项。重点强调了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企业及时记录日常自查情况,建立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县市场监管局做好对企业的指导,明确企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的记录和报告作为监督检查的内容,将日常检查、定期排查和定期调度的要求落到实处。
 
  这次培训通过座谈形式开展,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食用植物油、白酒加工小作坊负责人约1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