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食安办督查长沙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

2023-04-07 00:00:00   来源:长沙市场监管微信号

  4月4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沐带领省食安办督查组,来长沙市专项督查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情况。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炼参加检查。
 
  督查组听取长沙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情况汇报,随机抽查了周南中学、湖南欧比佳营养食品有限公司两家A级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配备以及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情况,并在检查中要求各类食品经营主体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各岗位人员职责分工,完善细化食品安全员守则,细化制度措施并切实抓好落实,健全工作记录台帐,形成常态化有效的食品安全风险管控机制。
 
  督查组还对市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专班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查看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建设、主体台账、包保干部“三清单一承诺”、包保督导、宣传培训等工作资料。
 
  李沐充分肯定了长沙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抓好“两个责任”机制工作落实。二是要把握重点,明确任务。要把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作为推进工作的重点来抓,严格按照包保责任督促督导工作落实。三是要明确要求,确保实效。落实“两个责任”是抓好食品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包保工作抓紧抓实落地落细,确保工作实效。
 
  来源:市食安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