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召开市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

2023-03-02 00:00:00   来源:岳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3月1日,岳阳市召开市食安委全体(扩大)会议,市食安委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魏淑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谦主持会议,市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松作工作汇报。市食安委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食安委副主任、食安办主任,先进县市区和乡镇(街道)代表,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强化责任落实,创新监管方式,着力提升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成效明显,构建了党政同责、企业主责、部门监管、行业主管、社会共治“五位一体”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一是党政同责加快落实,在全省率先出台贯彻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纲领性文件——《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责任落实的工作方案》,全市13个县市区政府一把手担任食安委主任,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全面落实。二是系统治理持续深入,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市食安办统筹推进“4812”食品安全放心工程。三是产业发展健康向好,市政府印发《关于振兴芥菜产业确保食品安全的实施意见》,建立了“属地为主、企业主责、产业主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的全程闭环管理工作机制。四是治理能力逐步提升,市食安办持续发挥牵头抓总、综合协调的统筹作用,不断提升食品安全共治协作、信息共享、综合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魏淑萍强调,抓好2023年食品安全工作,一是要聚焦根本,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二是要突出关键,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要抓住重点,强化食品专项整治;四是要用好载体,推进食品示范创建;五是要统筹协调,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全市上下要站在新起点,建树新作为,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为守护好全市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保障。
 
  会上,临湘市、岳阳县杨林街镇和童记三利食品有限公司分别就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