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积极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3-02-06 17:25:41   来源:许昌市场监管微信号

  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逐步放开,迎来了疫情开放的新一年,人民群众对各类食品需求量激增,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也将面临严峻挑战。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近日,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深入商场、超市和农贸市场,通过现场督导、查阅台账、座谈问询等方式,对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履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为食品安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属地压实监管责任。全市各级包保干部对包保主体真督实察,深入企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市场监管部门提高政治站位,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充分认识加强春节食品经营环节监管的重大意义,切实履行监管责任,积极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培训,不断提升企业食品安全意识,全面摸排经营主体底数,开展实地检查,确保食品经营企业全面纳入监管体系。
 
  企业强化主体责任。紧盯食品安全管理,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按照岗位职责,积极协助企业主要负责人做好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严把商品采购、贮藏、销售安全关,切实加强食品质量检测、检验、检查,让群众买得放心、用得安心。
 
  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责任重于泰山,许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为宗旨,时刻绷紧食品安全弦,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严格督导“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积极守护“舌尖上的安全”,确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迎来安全祥和的新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