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宵节节前价格专项检查

2023-02-02 00:00:00   来源:沾化市场监管微信号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临近,近日滨州市沾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元宵节节前价格专项检查行动,进一步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优化节日消费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对与群众生活、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及元宵节特色商品汤圆的价格进行检查。加大对粮油肉蛋菜奶等农副产品价格、特别是元宵节特色商品汤圆价格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虚构原价、误导性价格标示、不履行价格承诺、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同时,检查人员对各经营主体进行了价格政策宣传和提醒告诫,要求各经营主体严格遵守价格相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切实加强自律管理,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下一步,沾化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元宵节期间的价格监管,加大节日期间的巡查力度,密切关注节日期间市场价格变化情况,切实维护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稳定,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