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把节令食品安全关

2023-02-02 00:00:00   来源:廊坊市场监管微信号

  春节期间,为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抽检行动。
 
  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现场,有不少市民将刚买来的菜拿来给工作人员检测。工作人员一边利用食品快速检测车内的检测设备,对群众送来的农产品开展检测,一边向群众宣传科普食品安全小知识。市民曾艳说:“刚刚把青菜拿去送检,我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了,免费又方便,检测结果也很公开透明。”
 
  此次抽检涉及商超、农贸市场等流通领域重点场所,抽取了节日期间消费量较大的水果蔬菜、畜禽肉、坚果炒货、水果制品等食品,对各类食品中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项目进行检测,共计抽检90批次,经检验未发现不合格情况。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科二级主任科员安丽梅介绍:“我们结合实际,对季节性农产品、节日食品以及群众日常消费量大的食品,加大抽检频次,提高监督抽检的针对性和靶向性。同时,加大对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力度,持续增强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确保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 活动。2022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对16019份有效问卷的分析研判,在人流量较大的超市、市场、快餐店,每期对群众呼声较高的前十名的食品进行抽检,合格率为99.5%。2023年,计划结合不同季节食品消费特点,将开展四期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专项活动,共抽检食品200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