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护航“元宵节”食品安全

2023-02-02 00:00:00   来源:太原市场监管微信号

  元宵佳节将至,元宵市场日益火爆,为护航广大市民食品安全,近日,太原市杏花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以元宵、汤圆等节令食品为重点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首先查看了经营者及供货商是否有主体资质,重点对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整洁、从业人员健康证及着装是否规范、索证索票是否齐全、冷链食品专柜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定、食品标签标识是否完整、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等方面进行检查,督促经营者一定要严把进货质量关,严禁“三无”食品、过期食品流入市场。
 
  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元宵汤圆产品,一定要认真辨别产品质量,尽量选择近期生产的产品,购买时要注意表皮和馅料是否有异味,看看色泽是否鲜亮,采购回家后也应在标签要求的条件下储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