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开发区:扎实部署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见效

2023-01-12 20:42:27   来源:三门峡市场监管微信号

  1月10日下午,三门峡经济开发区组织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推进会议,对2023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陶小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及包保制的工作背景,解读了国务院、省、市相关政策及文件要点,强调了省、市关于各项任务的工作安排、时间节点及考核要求。区食安委各成员单位签订了《2023年度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领导干部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提高当前抓好领导干部包保责任制对“两个责任”落实重要性的认识,按照包保干部任务清单规定的重点工作要求开展现场督导,督促包保主体合法合规经营。各单位要紧密配合、通力合作,按照区食安办的部署狠抓落实,确保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地落实。会议指出,当前开发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以小微企业为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包保工作为契机,调动资源服务市场主体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全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