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扎实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抽检工作

2023-01-11 00:00:0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食品消费需求大幅上升,为保障人民群众节日期间饮食安全,全面贯彻省、市关于全力服务市场主体复工复产相关精神,近日,根据白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统一部署,白银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扎实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严防节日期间食品安全风险。
 
  本次抽检坚持民生导向和靶向原则,紧盯消费集中的各大农贸市场、商超、供应直销点、餐饮单位,锁定老百姓消费量较大的蔬菜、水果、水产品、畜禽肉、鲜蛋及餐饮食品等32大类产品进行抽样。同时,积极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指导帮助食品经营者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规范管理流程,并积极推行合格检验检测结果信息共享等助力复工复产的帮扶机制。
 
  目前,食品检验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检验人员重点对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农(兽)药残留、非法添加等65个安全性指标进行检测,并及时出具检验报告,做到问题早发现,隐患早处置,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