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或造成2022/23年度阿根廷谷物及油籽产量降至20年最低

2022-12-27 00:00:00   来源:啤酒工业信息网

   外媒12月26日消息:拉尼娜现象连续第三年出现,导致阿根廷主要的农业地区降水减少。严重干旱已经导致小麦产量预估下调,而眼下又威胁到大豆和玉米作物潜力。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的专家认为,2022/23年度阿根廷的谷物和油籽产量可能降至20年来的最低水平,因为目前的土壤墒情已经低于2008/09年度,当时农户在1800万公顷的土地上只收获了3100万吨大豆。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预计本年度阿根廷大豆产量不会超过4800万吨。考虑到干旱推迟了播种,导致一些耕地未能种上大豆,产量预期可能会有所调整。
 
  阿根廷的玉米产量前景同样令人怀疑。阿根廷是全球最大的豆油和豆粕出口国,也是第三大玉米出口国。然而连续第二年的干旱正在摧毁农作物和牲畜。
 
  阿根廷国家气象局预测,从2022年12月到2023年2月,农业主产区(包括北部的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和南部的圣塔菲)降水量将低于正常,这可能导致播种面积减少。
 
  阿根廷小麦产量预估已经从最初预期的1900万吨降至1180万吨,并可能再次调低,而且大部分小麦作物将降为饲料等级,而不是制粉等级。
 
  罗萨里奥谷物交易所提醒说,在2008/09年度,阿根廷仅仅收获830万吨小麦。
 
  目前阿根廷小麦收割工作完成了78.3%,大豆播种进度达到计划播种面积1670万公顷的60.6%,比去年同期落后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