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干旱影响 玻利维亚作物产量连续第二年下降

2022-12-21 00:00:00   来源:南美侨报网

   玻利维亚油料和小麦生产商协会(Anapo)近日报告称,由于播种活动受到干旱天气的影响,今年大豆、玉米、高粱、向日葵、小麦和奇亚籽的总产量已连续第二年下降,约为452.4万吨,较去年下降了5%,较前年下降了11%。
 
  玻利维亚《意见报》12月15日报道,Anapo主席菲德尔·弗洛雷斯(Fidel Flores)指出,今年的谷物总产量带来了至少18亿美元的资金流动,较2021年增加了12%。
 
  Anapo的数据显示,今年,大豆是谷物中产量最高的作物,总产量为307.5万吨,较去年下降4%。受夏季和冬季干旱的影响,大豆的平均产量从去年的2.3公吨/公顷降至今年的2.04公吨/公顷。
 
  今年,小麦产量的同比降幅最大,为44%,平均产量只达到0.87公吨/公顷,总产量为10.3万吨;其次是玉米,降幅为28%,总产量为45.3万吨,平均产量从2021年的4公吨/公顷降至今年的2.82公吨/公顷;向日葵的降幅排在第三位,为16%。受干旱和严寒的影响,向日葵的平均产量从去年的1.32公吨/公顷降至今年的1.04公吨/公顷,今年的总产量为17.3万吨。
 
  虽然今年作物的总产量减少,但是奇亚籽的产量大幅上涨,较去年增加了68%,总产量达到4800吨,平均产量从0.14公吨/公顷增至0.24公吨/公顷,但仍低于前年的0.53吨/公顷。此外,今年的高粱总产量也较去年增长了29%,达到71.2万吨,但与前年相比下降了100%。今年高粱的平均产量为1.59公吨/公顷,尚未恢复至前年的2.93公吨/公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