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规模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报告会食品安全公开承诺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培训会

2022-12-21 10:41:16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为深入推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年”行动,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12月15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生产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报告会、食品安全公开承诺暨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培训会。会议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捍岳,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全体人员、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及派出分局分管领导、食品生产股负责同志以及164家食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负责人就2022年食品生产安全监管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中主要强调了对食品生产企业许可条件保持情况、原辅料进货查验管理方面、生产过程控制管理方面等11个检查食品生产企业时常发现的重点突出问题以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
 
  为充分发挥大中型食品生产企业在履行主体责任方面的引领示范作用,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中粮面业有限公司分别作了履行主体责任报告,呼和浩特市明远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世纪呼白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宣读了《食品、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承诺书》,保证出厂食品质量合格,安全可靠。
 
  此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培训中,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负责人作了《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解读培训,为企业进一步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配齐配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完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体系起到了引导作用,充分发挥了监管部门的服务指引作用。
 
会议最后,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捍岳对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同心同向,履行主体责任,生产合格产品,发挥社会作用;二是要秉持正心、正念、正行的理念,保持初心,集中精力,做好复工复产;三是要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坚定自信,敢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