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潭贵溪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网络订餐监管工作

2022-12-18 00:00:00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规范网络市场经营行为,净化营商环境,保障外卖“最后一公里”安全,鹰潭贵溪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网络订餐安全保障工作。
 
  加强定向监测,开展网络抽检。以辖区内企业登记独立网站、平台网店为重点监测对象,坚决打击各种违法侵权行为。开展对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问题的定向监测工作,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依法查处网络消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强化监管执法,确保食品安全。重点检查平台是否按照规定频次对配送骑手骑手进行体温检测,是否对外卖配送人员的配送箱、车辆等频繁接触部位进行清洁消毒,是否按要求落实骑手个人防护工作等,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监督整改,全力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同时,督促平台完善配送站点功能分区、设施设备、管理人员配备等,实现硬件标准化管理;健全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食品安全培训考核制度、配送安全管理制度和投诉处理等,实行软件规范化管理。
 
  下一步,贵溪市局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外卖配送站点和线上餐饮服务单位的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外卖食品安全,让群众点的放心、吃的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