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22-12-19 19:00:05   来源: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12月13日上午,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安全工作线上会议,安排部署近期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好12月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精神,各县区、各科室、各单位在落实国家省市防控办要求的基础上,要指导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督促其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件。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科室、各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细致地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任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二是持续推进“两个责任”落实,还没有完成主体承诺书签订的县区要积极做好协调推进工作,确保按照省上要求时限完成。同时需要提前谋划包保干部培训、企业督查等后续相关工作。三是做好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准备工作,各县区、各科室要认真对照《2022年甘肃省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细则》,梳理工作完成情况,加强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保证任务不悬空、工作要落地、目标能完成,确保全面高质量完成各项考核指标,全面准确、客观真实的提供相关佐证资料。各科室不仅要加强与其他科室的沟通协作,更要主动做好与省局相关处室的联系对接,确保考核工作协调、沟通顺畅。四是做好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兰州市马上面临着国家验收,各县区、各科室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创新宣传模式,拓宽宣传渠道,针对行业和食品消费特点,丰富宣传内容、形式、载体,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做好示范迎领资料的补充,上传以及现场点位打造、规范等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彦明出席会议,食品安全总监杨晓莉主持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市局调研员王际民、冯作明、杨寿河,产品质量科、宣传应急科负责人,食品协调科、食品生产科、食品流通科、餐饮服务科、特殊食品科全体人员,各县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社农局分管领导及食品相关部门全体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