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因养殖场爆发禽流感进入紧急状态

2022-10-31 00:00:00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哈巴罗夫斯克10月31日电 俄罗斯阿穆尔河畔共青城市政府新闻秘书伊万·拉夫连季耶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由于养殖场爆发禽流感,该市进入紧急状态。
 
  拉夫连季耶夫说:“由于养殖场爆发了高致病性禽流感,本市进入了紧急状态。”
 
  俄罗斯联邦兽医及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哈巴罗夫斯克分局国内兽医监督和控制处代处长娜塔莉亚·伊梅耶娃向卫星通讯社介绍称,养殖场家禽死亡事件发生时间是10月20日以后,试验检测发现禽流感。到目前为止总计50万只,一半以上已经死亡。现在开始扑杀禽类。
 
  据她介绍,10月1日以后生产的禽类制品将从所有销售网点撤出。
 
  禽流感是一种由甲型流感病毒株引起的传染病,在世界各地都很常见。许多野生鸟类在感染病毒后幸存下来,没有明显的健康损害迹象,但包括家禽在内的一些鸟类会患上可以传染给人类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