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陇西县云田镇市场监管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10-27 00:00:0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监管,确保辖区内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近日,甘肃省陇西县云田镇市场监管所组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校园周边安全风险隐患。
 
  本次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小商超、小食杂店、小餐饮店、文具用品店。一是要求各经营单位严格执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做到价目齐全、标示醒目、货签对位,同时要强化价格自律意识,遵守公开公平和诚实守信的原则,杜绝出现虚构原价特价、虚假优惠、低标高结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二是严查校园周边酒类销售点。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酒类销售点开展重点检查,要求经营户在店内显著位置张贴“严禁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警示标志,同时,督促经营户自觉履行不向未成年人售卖烟酒的承诺。三是严把校园周边产品质量关。检查校园周边商店、文具店,严查经营单位是否持照、亮照经营,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有销售“三无”、假冒等劣质食品、文具;是否有对文具用品的质量、用途、产地等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督促经营单位严把产品进货关,有效规范学生用品市场秩序。四是加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检查校园周边商超、食杂店和餐饮店的内外环境、从业人员健康状况、广告宣传等是否符合规定。督促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严厉打击销售和使用来源不明、过期变质、“三无”等食品的违法行为。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排除了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隐患,下一步,云田镇监管所将继续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确保辖区内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检查全覆盖,为辖区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