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山丹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生产企业责任约谈会

2022-10-27 00:00:0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0月25日,甘肃省山丹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县食品生产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约谈会议,会议主要针对2022年全县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抽检检测不合格、“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运行存在问题和年度食品安全自查工作不到位的10家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集中约谈。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县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抽检检测不合格情况、“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运行存在问题和食品生产环节“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对全年抽检检测不合格超过3批次以上的2家企业停产整顿,限期查找原因,提交整改分析报告,并将年度生产物料平衡核算情况随报告报送。对全年抽检检测不合格没有超过3批次以上的4家企业限期查找原因,提交整改分析报告,并将年度生产物料平衡核算情况随报告报送。同时,对“陇上食安”智慧监管平台运行存在问题的企业限期提出整改工作要求,确保平台及摄像头正常运行。
 
  会议要求,食品生产企业要诚信守法,加强行业自律,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执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积极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及时防范和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守食品安全防线。对出现多次食品安全抽检检测不合格问题的食品生产企业要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对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强化责任意识,提高管理水平,采取有效措施,整改落实到位,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会议强调,被约谈的食品生产企业要切实认清形势增强维护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提高思想认识切实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加强风险防控,全面靠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针对约谈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山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企业整改完成后全覆盖开展督查检查,确保约谈问题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