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玛曲县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10-27 00:00:0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事关重大,为深入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保障辖区学校、幼儿园师生的身心健康和饮食安全,切实消除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甘肃省玛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近日,组织人员再次对辖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重点对辖区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机构、从业人员培训和健康管理、食堂卫生设施设备、采购食品索证索票、加工制作食品过程管理、餐用具清洗消毒及食品添加剂管理等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检查,进一步夯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的主体责任。强化校(园)长是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意识,督促学校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范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食品安全培训、食品安全自查、规范操作行为、做好食品留样等工作。并要求各学校加强学生食品安全和健康饮食教育,提高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玛曲县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深化对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以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管,做到全方位、全要素、全覆盖,依法严惩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努力提升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水平,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