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金枪鱼价格下跌,业内预测市场或进一步走弱

2022-10-27 00:00:00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消息人士称,10月份曼谷金枪鱼(鲣鱼)原料价格下跌,预计未来还有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
 
  Infofish金枪鱼会议上,一位亚洲供应商告诉UCN:“10月份曼谷价格跌至$1,600/吨,有加工厂甚至压低至$1,550/吨。我们预计11月交付价格可能进入$1,500/吨区间,大型采购商的进货价格逼近$1,500/吨,小型贸易商报价或在$1,600/吨附近。”
 
  当前,金枪鱼原料价格下行成为了业内的普遍预期,但下跌周期与跌幅问题存在不确定性。部分商家认为,未来几个月最终价格将跌落至$1,400/吨区间,但对于行业来说,原料价格在$1,400/吨至$1,900/吨之间频繁波动,显得缺乏稳定性。
 
  另一方面,厄瓜多尔曼塔的价格稳定在$1,850-1,900/吨,泰国与厄瓜多尔两大市场的价格差扩大。欧洲消费购买力也因为货币贬值(美元增值)而下降,金枪鱼市场进一步承压。
 
  一位消息人士称:“当某一市场价格走弱时,对其他市场也会产生消极影响。但我不认为厄瓜多尔价格在短期内会有太大的变动,因为东太平洋休渔期还在继续,黄鳍金枪鱼捕捞占比仍然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