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阿克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粮油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2022-10-27 00:00:00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规范粮油市场供应,让群众吃上安全放心粮油,近日,甘肃省阿克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粮油市场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主要针对全县2家超市、2家粮油店等经营场所,重点检查粮油经营单位经营场所环境是否符合要求、货物是否离墙离地存放、防虫防鼠设施是否完善、进货查验义务是否履行到位、所售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商品价格是否稳定等。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要求各经营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向经营者普及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四个最严”要求,积极引导市场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合法、诚信经营。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粮油经营户12家次,责令整改1家,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将继续紧盯粮油安全不放松,加强监管力度,依法从严从重查处疫情期间哄抬价格、串通涨价的违法行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粮油消费市场健康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