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俄罗斯人2022年购买肉类的次数是鱼类的7倍

2022-10-26 12:19:25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0月21日电 卫星通讯社了解到的“储蓄市场”数据显示,今年1-9月,俄罗斯人购买肉类的次数是鱼类的7倍,同时公民开始更多购买天然产品。
 
  根据对俄罗斯新鲜商品类(牛奶、肉类、鱼类、蔬菜、水果)订单的调查:“在所有新鲜食品中,蔬菜最受欢迎。它们占所有已售新鲜食品的三分之一左右。在20%的情况下人们购买水果,16%情况下购买牛奶和奶制品。其次在受欢迎度上是肉类(12%),值得注意的是,购买肉类的次数比鱼类多6倍。”
 
  该消息指出,俄罗斯人在购买肉类时主要选择鸡肉:最常见的是小腿肉和鸡胸肉。在红肉中,以猪肘为主,但这种食品购买量是鸡琵琶腿肉的1/12。鱼类中,通常采购明太鱼和鳕鱼。与此同时,居民在蔬菜中最多买的是西红柿、土豆和黄瓜。最喜欢的水果有香蕉、苹果、橘子。
 
  与此同时,对新鲜水果类别的需求随着季节不同而变化:大多数俄罗斯人在一年的第一季度对新鲜食品有需求(约占该类别所有产品订单的43%)。在6-7月,当季节性浆果和水果上市时,需求也很明显——2022年这两个月的需求份额达该类产品的34%。该服务平台补充称:“2022年1-9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对其(新鲜产品类别)的需求增长了68%。”
 
  俄罗斯各城市中莫斯科的新鲜食品采购最多,第二位是圣彼得堡,第三位是叶卡捷琳堡。在所有这些城市中,香蕉、乳制品、西红柿和土豆是购物篮的常见商品。同时,在大多数地区,人们更喜欢当地生产企业的乳制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