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部署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落实

2022-10-22 00:00:00   来源:福建市场监管微信号

  10月20日下午,福建省食安办召开全省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视频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视频会议精神,推动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长效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培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推动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再落实,是对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再增强,是对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再完善。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食安办和市场监管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食安办部署要求上来,把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守护食品安全,作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的重大意义;要高位推动,强化部署,严格时限,全力推进“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建设;要加强协调与宣贯,强化考核,切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要将思想落实到行动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倒排工期,压茬作战,按时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督导,适时组织对下级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开展督导检查,上下联动齐力推进工作落实;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报告工作推进情况,总结工作经验和亮点;要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努力实现“今年打基础,明年全覆盖,三年见成效”的目标,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全省食品安全大局稳中向好。
 
  省食安办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张剑平主持会议并解读了国务院食安委、市场监管总局印发的“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文件。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省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局“两个责任”机制工作专班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乡(镇)食安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场监管局分管同志和相关科(股)室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稿源:食安协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