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部署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工作

2022-10-23 00:00:00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10月19日,益阳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竞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市食安办关于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益阳市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仅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的重大意义;严格对照国家、省确定的标准,按A、B、C、D四级一一对应市、县、乡、村四级包保干部,确保标准要求到位、层级对应到位、任务进度到位;市级包保领导要靠前指挥,各区县(市)要坚决落实好属地党政同责,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督导考核,坚决落实好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机制,切实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