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政府召开特色食品全产业链排查暨“守查保”专项行动调度会

2022-09-30 00:00:00   来源:娄底市场监管微信号

  9月27日,娄底市组织召开特色食品全产业链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暨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调度会。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禹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副主任李国庆主持,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特色食品全产业链风险排查整治工作和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对当前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禹敏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意识,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以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和特色食品排查整治为抓手,扎实抓好本地区本系统本行业食品安全工作,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风险的政治责任;要树立目标意识,持续强化监管力度,真抓真改,全力推进特色食品提质升级;要强化责任意识,运用好风险会商机制,加强调度和跟踪督办,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对工作不负责、不作为,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重大问题隐患悬而不决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纪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拉满弓、绷紧弦,确保我市食品安全领域“万无一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供稿:食品综合协调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