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叶菜陆续上市 蔬菜价格有所回落

2022-09-23 00:00:00   来源: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卢百麒

本地叶菜价格普降一两块钱


记者在蔡边富田市场看到,菜心、白菜、生菜等各类叶菜供应充足,前来买菜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一片购销两旺的景象。菜档老板告诉记者,每年秋季菜价都会出现下降,特别是本地产绿叶蔬菜降幅就最为明显。


菜档老板:从中秋到现在就是叶子菜,(比如)菜心、小白菜就比中秋之前一斤要便宜一两块钱。辣椒这些就是比中秋前一斤要贵多两三块钱,那些湖南椒、螺丝椒这些菜,它就是外地来的货,本地没货,我们这边广东这没货,从外地来的就比较贵一点,货比较少,像叶子菜的就是本地出产了,就比较便宜。


临近国庆 菜价将有所上涨


菜档档主告诉记者,临近国庆,除了市民购买蔬菜需求量增大外,可能会受天气影响,菜价预期会有所上涨。


菜档老板:每年(菜价)靠近国庆之前是要贵,一斤菜肯定要差不多贵一两块钱。看天气,现在还不敢确定,如果天气好,它就没有涨那么厉害,如果是天气不好,像国庆,如果是下雨,菜价也要涨一点。


本台记者卢百麒 叶效波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