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线上培训会

2022-09-23 00:00:00   来源: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工作安排,结合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工作要求,9月20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线上培训会,省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市州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食品安全的重要性、食品安全有关概念、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事故信息报告的方法和要求、应急处置、应急演练案例解析和应急演练现场处置等七个方面,重点对食品安全应急处置程序、要点、指标等进行详细解读,同时对近年来食品安全事故的典型案件进行全过程解析教学,直面处置过程,突出重点,主题鲜明,针对性、专业性和实操性较强,进一步增强了全省市场监管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应急管理意识和处置工作能力,推动食品安全监管责任落实。
 
  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切实把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持续加大“国庆”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