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流通环节专项检查

2022-09-08 17:36:38   来源:泰安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保障中秋、国庆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组织各县市区局强化属地监管,开展双节期间流通环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针对节日期间市场消费特点,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隐患,提前采取防控措施,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突出检查重点。以校园周边、农村、旅游景点、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区域,有针对性地集中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突出农批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肉类批发企业、食品摊点等重点单位,重点检查经营主体资质是否齐全、经营环境和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食品质量安全保障体系是否健全,是否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制度,严厉打击无证或超范围经营食品,销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
 
  二是紧盯消费热点。加强对月饼经营者和肉类食品经销单位的监督检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60批次,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查验猪肉“两证两章一报告”,杜绝来源不明、质量不合格的产品入市。
 
  三是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重点督促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冷链食品追溯体系,按规定使用“山东冷链”系统,严查进口冷链食品“八不”行为。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守查保”要求,切实守护全市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