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食品生产加工与过度包装专项检查

2022-09-08 17:36:30   来源:咸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进一步规范月饼生产加工行为,切实做好中秋节期间食品生产监管,近日,兴平市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对辖区月饼生产加工户开展食品安全与过度包装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陕西吉利轩食品有限公司、兴平市金麦食品厂等生产现场,重点检查月饼食品生产过程中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是否存在不按国家标准组织生产加工;是否存在违规更改产品包装;是否存在不能严格落实出厂检验制度;是否以次充好或假冒生产行为及落实总局批准发布《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GB23350-2021)第1号修改单规定。
 
  对检查中发现的设备清洗不彻底、三防设施不完善、委托加工标注不全等一般风险隐患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并对生产加工者开展食品安全、限制商品过度包装等宣传教育,要求生产者践行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抵制奢华浪费的包装产品,摒弃华而不实的“面子工程”,共同营造绿色、环保、节约资源的可持续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加工户4家,责令改正1家,排查整治风险隐患4个。(兴平市市场监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