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食品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2022-09-07 00:00:00   来源:泰安市场监管微信号

  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生产环节食品安全工作,泰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食品生产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结合食品添加剂“两超”治理行动,以糕点(月饼)、肉制品、食用油、饮料、调味品、酒类为重点品种,突出日常监管问题多、抽检不合格、投诉问题较多的食品生产单位以及产量大、生产相对集中的食品生产加工区域,重点检查食品生产单位的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等方面。
 
  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对全市50余家月饼生产企业的检查。除开展专项检查外,部分县市区指导辖区内月饼生产企业落实“亮标承诺、对标生产、核标出厂”的“三标”管理,帮助企业规范生产行为,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