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中秋节前月饼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2022-09-07 00:00:00   来源:咸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中秋将至,为推动月饼等节日食品回归大众消费品属性,保障市民买得放心、吃的安心,咸阳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开展了月饼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内容为月饼包装、产品价格、食品进货查验和质量安全等情况。执法人员对月饼生产企业的生产车间、检验室、包装车间及月饼包装、标签等情况进行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生产过程控制记录制度、食品出厂检验记录等制度,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并向经营主体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推动落实主体责任,促进诚信守法经营。
 
  截至目前,共检查月饼生产经营户30余家、月饼品种40余种、抽检40批次。根据检查的情况来看,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月饼礼盒价格从几十元到三四百元不等,暂未发现销售“天价”月饼、蟹卡蟹券和过度包装、月饼与其他商品混装、宣传与实物不符等情况。(咸阳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