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兰州市节日食品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2022-09-07 00:00:00   来源: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兰州市节日食品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国芳综超广场店、富力文华酒店、万达广场华润万家超市商店街、天香百合、陇萃堂东岗西路店等场所,重点对节前食品经营市场安全状况,粮、油、肉、蛋、月饼、糕点、茶叶等节日食品进行检查,查看产品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产品标识标签是否齐全,供货商资质是否齐全以及销售产品是否有质量检验合格证书、是否存在过期霉变等情况。
 
  检查组一行对月饼等节日食品重点检查标识是否清晰,包装是否规范,是否明确食品名称、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查看月饼是否存在过度包装、月饼混装其他商品、不明码标价、月饼包装层数超标准等行为。同时,督查人员还向企业宣传普及关于月饼包装的强制性相关标准要求,引导消费者不选购过度包装的月饼,共同营造简约适度、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
 
  检查组指出,兰州市局除开展节日食品专项检查外,可采取突击检查、随机抽查、“双随机、一公开”等检查形式,加强对月饼等节日“热销食品”的监管力度,加大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单位巡查与整治,确保月饼等食品质量安全,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