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市场监管局2022年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典型案例(第四批)

2022-09-07 00:00:00   来源:德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今年以来,德州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围绕“民意最盼、危害最大、市场监管风险和压力最大”领域,聚焦关系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贴近群众生活的重点行业、领域,精准重拳出击,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促进市场公平有序,为人民群众打造良好的消费环境。现公布第四批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的典型案例。食品领域案例如下:
 
  夏津县市场监管局查处夏津县某糕点厂涉嫌生产经营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案
 
  2022年5月17日,夏津县市场监管局对某糕点厂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蛋糕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没收违法所得1080元、并处罚款100000元的行政处罚。
 
  2022年4月8日夏津县市场监管局收到安徽省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该局依法对标称生产者为夏津县某糕点厂的炙烤木纹蛋糕进行检验,经检验,该产品不符合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当事人生产的炙烤木纹蛋糕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该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规定,经调查涉案货值金额为1080元,违法所得为1080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第(三)项规定,夏津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食品安全关乎民生,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对食品的抽检检测和对生产经营不合格食品行为进行重罚,警示食品行业加强自律,规范管理和经营,确保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合格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