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糖果制品风险预警交流腾讯会议

2022-09-07 00:00:00   来源:宜春市场监管微信号

  近日,宜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糖果制品风险预警交流会。
 
  会议通报了2020-2022年度宜春市糖果制品抽检监测、核查处置、日常监管情况,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工作具体要求;相关专家针对糖果制品发现的问题,开展综合研判分析交流,研究了产生的原因及发现风险的可能危害、影响范围、严重程度,提出了下一步采取的防控措施;宜春市消保委秘书处、樟树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分别就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提升糖果制品食品安全水平做了交流发言;糖果制品生产经营户作了表态性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以“零隐忍”的标准开展食品安全工作。要把“四个最严”落到实处,发挥抽检监测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哨兵”和“指挥棒”作用,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主动作为,加大糖果制品监管和处罚力度,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降低风险隐患。二要切实保障糖果制品质量。各地要持续加大监督检查、抽检监测、飞行检查、责任约谈和核查处置力度,重点检查企业原辅料采购验收情况、生产过程控制情况、重点岗位人员管理情况、生产记录情况、出厂检验情况、标签标识情况等。引导糖果制品经营单位切实担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守法诚信。三要严守食品安全底线。强化信息互通,建立食品安全风险预警长效机制,针对目前糖果制品出现的问题,要加大监督抽检力度,对近三年出现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开展跟踪抽检。对不合格糖果制品按照“5+1”工作模式开展核查处置工作,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交流会邀请了食品专家、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食品监管人员和辖区内各糖果制品生产经营单位代表近170人参会。
 
  来源:产品抽检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