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食品销售安全监督检查组培训会召开

2022-08-29 15:32:26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8月23日,四川省2022年食品销售安全监督检查组培训会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余德仲出席并讲话。
 
  余德仲指出,今年是政治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本次检查任务是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的重要举措。他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本次监督检查的重要目的和意义。明确此次监督检查任务的政治性、严肃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工作紧迫感,把监督检查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坚决守住食品销售安全底线。认真学习提高,切实排查整治一批食品销售安全风险隐患。检查组要克服困难,切实增长自身本领,充分认识食品销售安全风险隐患的复杂性,把《食品销售监督检查要点表》《食品小经营店及摊贩食品安全监督检查要点表》吃深摸透,熟练应用监管和抽考平台,确保检查工作取得实效。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检查工作浓厚氛围压实“四方”责任。加强宣传,曝光典型案例,多措并举发挥宣传“力量放大器”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食品安全战线,壮大舆论声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工作纪律要求,较真逗硬,实事求是。对发现的线索,一项一项地进行穿透式检查,务实清廉,有条不紊地开展检查工作。
 
  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处长王朝部署检查工作,市(州)市场监管局代表李林作表态发言,省市场监管局信息中心专家对检查使用的食品安全监督抽查考核平台及食品安全监管平台使用操作进行培训;省市场监管局食检中心主任林涛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处、食检中心有关同志,各市(州)市场监管局检查组组长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