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重点工作推进会

2022-08-26 00:00:00   来源: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8月25日,六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重点工作推进会。市局二级调研员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四级调研员张道圣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分析了当前监管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任务。会上,通报了全市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各县区局汇报了食品生产领域“守查保”专项行动、食品生产企业规范提升和食品小作坊整治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情况:培训了安徽省食品综合监管平台实操相关业务;市局食品流通监管科就进口冷链食品(水果)监管、农批市场“双提升”专项行动和农村市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
 
  会议指出,要正视问题,坚定信心做好监管工作。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风险防控,强化监督检查,全面监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迎难而上做好监管工作。全力做好食品生产流通领域“守查保”专项行动;完成年度“放心豆制品”专项行动任务;完成重点区域重点产品专项整治。要坚持目标导向,真抓实干做好监管工作。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指导农批市场建设食品安全信息化追溯体系;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和专项检查;完成规上生产企业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任务。要坚持结果导向,全力服务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开展“小个专”党建示范街区创建;持续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规范提升;持续开展重点行业质量安全提升。
 
  会议要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以时刻放心不下的责任心,担当作为,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局食品生产监管科、食品流通监管科工作人员、四县三区市场监管局、市局开发区分局分管负责同志、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食品生产监管科、食品流通监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