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天价”月饼严查过度包装——安庆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执法行动

2022-08-26 00:00:00   来源: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中秋节来临之际,为积极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近日,安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月饼价格、包装、广告宣传等为重点内容,以城区大型酒店、商超、食品糕点专营店等场所为重点领域,对不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实施价格欺诈、过度包装、广告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实施重点打击。
 
  执法人员现场向月饼经营单位普及食品标签标识和过度包装等相关国家标准知识,宣传过度包装对资源环境和社会风尚的危害,督促经营业主加强进货查验制度。同时,现场倡导消费者主动抵制过度包装和“天价”月饼,对发现的价格、包装宣传和质量等违法线索,及时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向执法部门投诉举报。
 
  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月饼市场经营秩序更加规范健康,月饼价格更亲民、品质更优良、包装更简约。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扎实开展集中整治,营造全社会理性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新风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