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监管

2022-08-26 00:00:00   来源: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安全监管,严厉打击辖区内经营主体是否存在分装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并以“试用装”“小包装”等方式销售的情况,以及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近期,蚌埠市禹会区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婴幼儿配方乳粉专项整治。
 
  督促开展自查,规范经营进行。严格督促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督促辖区内所有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是否存在分装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并以“试用装”“小包装”等方式销售的情况开展风险自查工作。
 
  落实日常监管,消除安全隐患。对辖区内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者开展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分装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并以“试用装”“小包装”等方式销售的情况,是否履行索证索票义务,是否在经营场所划定专门的区域或柜台、货架摆放销售,是否落实核对产品标签及说明书等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检查中,执法人员督促经营单位依法牢固树立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婴幼儿配方奶粉质量安全。
 
  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婴幼儿配方乳粉销售者28家次。下一步,我局将继续规范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确保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的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