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组织开展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培训

2022-08-26 00:00:00   来源: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管理意识和能力。8月24日下午,合肥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上下联动,精心组织,统一行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食堂5.3万名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重点强调了食品原料把控、从业人员健康卫生管理、设施设备清洁维护、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工场所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内容。
 
  培训进一步强化了学校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强调开餐前,各学校做好以下五个环节保障食品安全:一是开学前要清库清零,保障使用新鲜食品原料;二是对环境进行清洁消毒,加强防虫防鼠控制,保障加工环境符合要求;三是对设施设备进行清洁消毒、维护保养;及时采购缺少的设施设备,保障设施设备符合加工需要并运转正常。四是加强人员管理,防止健康证过期或无证上岗;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强化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五是对餐饮具重新清洗消毒,保障清洁消毒后餐饮具符合卫生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