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市大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殊食品安全检查

2022-08-26 00:00:00   来源:安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的专项整治行动要求,连日来,安庆市大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特殊食品经营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行动。
 
  此次检查以母婴店、药房药店、大中型商超等特殊食品经营单位为重点对象,严厉查处是否存在以“试用装”、“小包装”等方式违法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经营单位。同时,执法人员对特殊食品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开展行政指导,要求特殊食品经营者必须严格设立专区专柜,不得将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并在经营保健食品的场所显著位置标注“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消费提示语,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
 
  此次检查,大观区共出动执法人员60人次,检查特殊食品经营户43家次,其中保健食品经用户40家次,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户2家次,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1家次,检查未发现分装婴幼儿配方乳粉和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食品,并以“试用装”、“小包装”等方式销售的情况。
 
  下一步,大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依托辖区现有特殊食品经营单位布局,倾力打造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并以此充分发挥示范街区样板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对特殊食品的整治和科普宣传力度,营造科学理性的消费氛围,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