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成为越南查鱼出口的亮点

2022-08-19 00:00:00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人民报)越南水产品加工和出口协会(VASEP)透露,墨西哥已从2021年的越南查鱼第四大出口市场上升至第三大出口市场,仅次于中国和美国。 2022年前7月,越南查鱼对墨西哥出口额达7350万美元,增长了73%,占越南查鱼出口总额的4.5%。
 
  据悉,自2022年起,越南查鱼对美国等主力市场出口增速有所放缓,但2022年7月份,越南查鱼对墨出口额仍然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同比翻了一番,达1100万美元。
 
  从产品结构上看,越南冷冻查鱼片对墨西哥出口额达6900万美元,占比94%;切块出口额为440万美元,占6%。今年上半年,越南查鱼对墨出口价格为每公斤2.8美元,高出去年同期的63.5%和平均水平的1.71美元。
 
  VASEP贸易促进和培训中心副经理黎姮透露,截至目前,墨西哥通胀率正创下22年以来的新高。凭借价格竞争力强,再加上《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及进步协定》(CPTPP)带来的税收优惠,越南查鱼仍是墨西哥水产品进口商的稳定选择。
 
  据统计,目前30家越南水产品对墨西哥出口查鱼。越南水产品加工和出口协会预测,2022年全年,越南查鱼对墨西哥出口总额约达12.5亿美元,同比增长80%。(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