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anchaca二季度利润大幅增长,同比扭亏,三文鱼养殖加工成本下降

2022-08-19 00:00:00   来源:UCN国际海产资讯微信号

   智利三文鱼生产商Salmones Camanchaca(卡曼查卡)二季度收益水平十分理想,全季度营收额同比增长93%至9,740万美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2,570万美元。
 
  去年第二季度,Camanchaca公司EBITDA亏损1,060万美元,亏损原因与赤潮直接相关。
 
  今年第二季度,Camanchaca三文鱼产量12,466吨(整鱼当量, WFE),平均价格$7.81/kg,比去年同期上涨48%。
 
  Camanchaca在新闻稿中表示:“三文鱼售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现货价格上涨,再加上良好的产品和市场组合。”
 
  另外,该公司的出笼成本也在下降。“本季度的出笼捕捞成本为$ 4.05/kg(活鱼重量),比去年同期下降 17.6%,去年同期业务受到藻类大量繁殖和缺氧的严重影响。去年的事件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本季度的成本,因为在赤潮影响的最后一条三文鱼是在2022年4月份收获的。”
 
  Camanchaca公司也面临着通胀压力,特别是水产饲料成本上升。公司还表示:“本季度加工成本为$0.99/kg WFE,低于去年的$1.44/kg,符合公司$1.00/kg的长期成本目标。加工成本下降是加工量增多和加工厂实施效率管理取得积极成果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