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版《中国兽药典》编制工作全面启动

2022-08-06 00:00:00   来源:农业农村部

  本网讯 7月28日,第七届中国兽药典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2025年版《中国兽药典》编制工作全面启动。农业农村部副部长、第七届中国兽药典委员会主任委员马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上一届兽药典委员会工作成效显著,有力提升了我国兽药标准水平,兽药标准体系逐步清晰,兽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技术基础更加牢固。
 
  会议强调,当前兽药标准还存在分类不够科学、标准实施不够到位、标准管理制度不够健全等问题。要科学认识兽药标准的重要性,努力构建科学规范、执行有效的兽药标准体系,用“最严谨的标准”支撑兽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鼓励好兽药、淘汰差兽药、打击假劣兽药。要扎实做好第七版兽药典编制工作,注重体现兽药国家标准的通用性、实用性和先进性。要抓紧完善兽药标准管理制度,加快研究出台《兽药标准管理办法》,理顺兽药标准工作方向和工作机制。要着力加强兽药标准物质研究,切实做好兽药标准物质供应和管理。要充分发挥兽药典委员会办公室的支撑协调作用,为兽药管理行政决策和监督执法提供技术支撑。
 
  第七届中国兽药典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和部分在京委员参加了会议,其他委员通过视频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