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金枪鱼罐头对法国的出口额大幅增加

2022-08-04 18:40:02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人民报)据越南水产品加工出口协会(VASEP)的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前7个月,越南对法国的金枪鱼出口额约达3.5亿美元,同比增长203%。
 
  预计,越南对法国的金枪鱼出口每月增长510%。其中,增长最多的是加工和罐装金枪鱼产品。
 
  近段时间,欧洲发生了政治动荡和通货膨胀,影响法国和其它部分欧洲国家的金枪鱼捕捞活动。
 
  在非欧盟供应商中,越南目前是法国市场第14大金枪鱼供应国。2022年,法国的金枪鱼进口量有所回升,其中从亚洲国家的金枪鱼进口额增加,如菲律宾对法国的金枪鱼出口增长442%,印度尼西亚增长42%等。
 
  随着欧洲国家对游客的重新开放,该市场对新鲜和冷冻金枪鱼的需求也在增加,其中,用于食品服务连锁店和餐馆的大型金枪鱼罐头产品需求增加,促使越南今年前7月的金枪鱼出口活动恢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