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水市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规范(试行)》出台

2022-08-03 00:00:00   来源:天水市场监管微信号

  为更好地规范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近期,天水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制定印发了《天水市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规范(试行)》。
 
  规范明确,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应坚持预防为主、科学管理、属地负责、分级管理的原则。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和上级交办的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负责对县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指导、协调和监督;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和上级交办的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

  规范明确,主办单位负责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餐饮服务提供者及食品供应商做好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依法承担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食品安全。
 
  规范明确,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按照本办法规定的内容和程序开展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加强重大活动期间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并根据监管需要,选派2名以上(含2名)食品安全监督人员,执行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任务。
 
  规范明确,发生食物中毒或疑似食物中毒时,主办单位、餐饮服务提供者、驻点监管人员应当依法依规向有关部门报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当立即封存可能导致食品安全事故的食品及其原料、工具及用具、设备设施和现场,按照《天水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开展食品安全事故调查。在保障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应对做出书面总结,并将相关资料归档保管。
 
  该试行规范的附件为《天水市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手册》,详细解释说明了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涉及的15项工作任务,对重大活动餐饮服务各环节实施科学规范管理,杜绝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信息来源:餐饮监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