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马加丹州暴发禽流感疫情

2022-07-28 00:00:00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马加丹7月28日电 俄罗斯马加丹州政府28日发布消息表示,该州暴发禽流感疫情。
 
  消息显示,马加丹市附近一家畜牧场的鸡开始死亡,实验室分析证实此地出现禽流感疫情。政府表示:
 
  “已在疫情发源地周边10公里范围内实施检疫隔离。”
 
  据介绍,此次禽流感可能的传播来源有三个:野生水禽、外地输入的饲料或者是从外地非法进口的生鸡。
 
  消息中称,马加丹州农业部专业人员将为家禽接种禽流感疫苗。
 
  禽流感是一种由甲型流感病毒引发的传染病,在世界各地传播。很多种类的野生禽类在感染病毒后幸存下来,没有健康受损的明显迹象,但有些包括家禽在内的禽类会患病,并有可能传染给人类。
 
  自2022年初以来,俄罗斯已有9次发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其中包括大型养鸡场和私营副业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