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生产企业安全责任集体约谈会

2022-07-22 00:00:00   来源: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全力以赴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进一步增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2022年7月8日,省市场监管局连续第5年组织召开部分食品生产企业集体责任约谈会。
 
  约谈会上,省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张剑平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分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张剑平强调:
 
  我省食品安全形势在总体稳定中蕴含着不确定性,食品生产监管工作还面临着新问题、新形势和新挑战。
 
  全体食品生产企业要提升思想认识,深刻领会食品安全面临的形势;要坚持警钟长鸣,正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守法诚信生产,切实履行好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监管部门要做到严格执法监督,督促企业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
 
  省局食品抽检处处长邱立新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食品安全抽检监测、核查处置、食品召回等情况,并针对产品不合格原因,提出坚持检管结合、落实跟踪抽检、强化核查处置等食品安全监管意见。
 
  省局食品生产处处长潘亚生针对食品生产企业和监管部门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有关单位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深入分析产生不合格产品的问题根源,严把成品检验关口;做到真抓实干,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部分设区市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部门的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64家食品生产企业参会,龙海市日利发食品有限公司等10家食品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在会上作了公开承诺,其他企业作了书面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