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召开全市半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22-07-20 00:00:00   来源:牡丹江市场监管局微信号

  7月19日下午,牡丹江市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十三次党代会、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食品安全有关工作,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推动全市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副市长、市政府食安委副主任李玉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金秀兰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政府设立分会场。
 
  会上,绥芬河市、穆棱市、西安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和企业代表作经验交流发言。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纪智远通报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分析我市食品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具体工作措施。
 
  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玉俊对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要从政治高度上提高认识,切实扛起责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等实际问题;要树牢底线思维,在安全底线方面,扎实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领域微腐败治理”等专项整治任务,全覆盖、拉网式大排查,及时将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在法律底线方面,从源头打击制假行为,守住我市的金字招牌。
 
  会议要求,要狠抓治理,这是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关键,从防疫落实、源头治理、过程严管、风险防控、违法惩罚等“五个到位”着手,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食品产业、食品市场发展环境,推动食品质量提升,加快地方特色标准制定,形成品牌效应,全力推动产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以“食品安全制度落实年”为抓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贯彻实施相关办法,用足用好监管手段,健全完善共治格局,加快形成尚德守法、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良好氛围,努力守护好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  字:牡丹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协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