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愿与越南合作打造可持续农产品供应链

2022-07-21 00:00:00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人民报)越通社驻比利时布鲁塞尔记者报道,7月19日晚,越南驻欧盟(EU)代表团团长阮文草大使与欧盟委员会农业专员亚努兹·沃伊切霍夫斯基(Janusz Wojciechowski)共进工作晚膳。
 
  欧盟委员会农业专员亚努兹·沃伊切霍夫斯基建议,越南和欧盟需要继续密切合作,促进全面农业合作,特别是促进平衡农产品贸易、可持续农业发展,同时合作解决粮食供应链中断和粮食安全等正在发生的全球性挑战。
 
  欧盟委员会农业专员亚努兹·沃伊切霍夫斯基表示,欧盟高度重视越南的作用和潜力,希望与越南进一步加强合作,可以通过采取双边或与适当第三方合作的多边形式建立可持续的农产品供应链。欧盟将进一步鼓励企业向越南包括农业领域在内的各领域进行投资。
 
  欧盟提议继续维持双方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的对话机制,旨在加强交流和联系,互相了解商业合作机会。欧盟将在适应气候变化,减少农业排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与越南的合作,以成功履行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6届缔约方大会(COP26)上的高级别承诺。
 
  越南驻欧盟代表团团长阮文草大使表示,越南视欧盟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农业是越南一个重要且具有潜力的领域,越南希望并愿意进一步扩大与欧盟的合作。
 
  阮文草大使建议双方充分利用越南与欧盟自由贸易协定(EVFTA)带来的优势,促进农产品贸易,希望欧盟继续为更多越南农产品进入欧盟市场创造便利条件。越南也愿与欧盟合作,构建完整的三方模式农业供应链,以应对全球粮食安全的风险;希望欧盟加强向越南的高科技农业、农产品加工等领域的投资力度,支持越南发展集中区域农业、绿色农业和清洁农业,同时分享关于制定一套符合欧盟标准的技术标准的经验。
 
  阮文草大使指出,越南驻欧盟代表团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与越南和欧盟有关部委、行业、地方和企业密切合作,进一步促进双方的合作。(完)
.xgxw p a{color:#0000FF;}.xgxw{padding-left:40px;}.xgxw h1{font-size:16px;margin:5px 0px;}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