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万年县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2-06-24 12:02:24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切实加强食品小作坊安全监管,有效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万年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风险较高的食用油、红糖、豆制品等56家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开展了一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检查小作坊的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证明,原料采购、验收、投料等原料控制,生产工艺、设备、贮存等生产关键环节控制。重点查看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食品原料和成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加工过程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或滥用食品添加剂等。监管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小作坊环境卫生较差、通风不畅、台账记录不完整等问题,责令限期整改。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6份。
 
  下一步,万年县局将按照问题整改清单,对发现的问题持续跟进,确保小作坊按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对辖区内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的监督检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采取日常监督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建立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长效监管机制。积极开展示范创建引领工作,打造一批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辖区内小作坊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