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开展大中型超市涉老食品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2022-06-24 12:02:14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流通领域涉老食品监管,切实规范老年人食品市场秩序,保护老年消费者合法权益,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食品安全专项行动,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信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大中型超市涉老食品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时间为6月15日至6月17日,检查对象为信州区大中型超市。重点检查老年人食品是否索取留存供应商和生产商相关资质材料和购货单据,是否查验了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是否建立了食品进货查验记录,是否标志标签声称具备保健功能和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行为。
 
  本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超市8家,下达责令整改书3份。
 
  下一步,上饶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跟进整改情况,确保超市按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同时,要求信州区局加大对辖区内老年人食品销售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建立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的长效监管机制。